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杭州市临安区酸雨污染近况分析

许鑫红; 杨冰雪; 施思; 汪琼华; 何欢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境监测站; 浙江杭州311300
酸雨监测   成因分析   防治建议  

摘要:根据杭州市临安区近17年(2001—2017年)的降水监测数据,对临安区酸性降水的变化特征、离子化学组成、变化趋势和酸雨成因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近17年降水pH年均值总体呈现上升趋势,表明酸雨形势有所改善;降水中的水溶性阴离子以SO42-和NO3-为主,水溶性阳离子以NH4+和H+为主,酸雨污染特征由硫酸型向硫酸-硝酸复合型转变;应用统计学相关方法分析得出降水主要离子来自于人为活动源、地壳源及海洋源。根据分析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理酸雨污染的措施,如加强酸性废气行业整治、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推进生态修复工程、优化城市空间和产业布局、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工作等。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