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解放战争时期吉林省区域的货币发行及设计综述

石玥 吉林省金融文化研究中心; 吉林长春130028;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金融学院; 吉林长春130028
解放战争时期   吉林省   货币  

摘要:从推翻伪满洲国傀儡政权的统治到新中国建立以前(1945.8—1949.10),吉林省区域内形成了国民党统治的国统区和共产党领导的解放区两个货币金融市场。其货币出现了两大特征:一是肃清伪满币等的同时,推行各自统治区货币;二是分区发行货币,统一发行的货币与地区性发行的货币并存。因此,解放时期出现在吉林省区域的货币种类繁多,主要包括苏联红军票、中央银行东北九省流通券与吉林省区域的各种地方流通券三大类。而这些货币的发行、流通情况各有不同,其种类、制版、图案纹样设计、防伪设计等情况各具特色,它们所折射出来的时代性特征与地域性特征也反映了当时的政治历史与社会经济状况。

简介:《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2-129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