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数字监护研究中档案学理论的应用及启示探析

毛天字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北京100190
数字监护   科学数据   档案学理论  

摘要:文章通过梳理国外数字监护研究中对档案学理论的借鉴与应用状况,认为国外数字监护研究十分注重档案学科的参与性,并有效借鉴与吸收来源原则、档案鉴定理论与文件生命周期理论等档案学基本理论;对比分析国内数字监护研究现状,发现国内档案界对其研究凤毛麟角。档案学参与数字监护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借鉴国外档案学参与数字研究的经验,我国档案学界应当从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发扬优势积极参与、加强教育培养人才、结合实践深入研究方面着手相关工作。

简介:《档案学通讯》(CN:11-145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档案学通讯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