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环境因子约束经济增长的理论机理与启示

周茜 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
环境经济学   环境观   内生污染治理  

摘要:经济增长与环境保护是社会发展的两个休戚相关的方面,经济发展实践对其任意一方有失偏废都将造成经济失衡或生态失序,进而引发系列社会危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包含“绿色发展”在内的“十三五”发展方式,实为对当下我国环境与经济发展失衡问题的国家回应。本论题拟从环境经济发展论出发,考察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内在逻辑联动性。研究发现,污染治理技术、空间区位要素、产业结构等要素是约束经济增长的环境因子。为此,促成经济增长与生态环境联动,应该从提升污染治理技术、提高外资准入的生态环保门槛、严格城市生活污染排放管制等,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同发展的联动格局等各方面着力。

简介:《东南学术》(CN:35-1197/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南学术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