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讨论课在“95后”大学生党史学习中的探索与实践

刘瑜; 芦芸 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 陕西西安710049;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陕西西安710049
党课   讨论课  

摘要:“95 后”大学生拥有较高的精神层次需求和较强的批判意识,在党史教学中引入讨论课可以引导学生在大量阅读、 深入阅读的基础上潜心思考并在课堂上充分交流, 帮助学生形成辩证唯物主义的思维方式.本文结合“95 后”大学生的思维特征提出了讨论式的党史教学模式, 并就讨论课的具体实施思路进行了论述,结果表明, 上述模式实现了学生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变 “被动学”为 “主动学”、 变 “教师讲” 为 “学生讲”、 变 “课堂学” 为 “课后学”、 变 “单一型” 为 “多样化”的转变, 有力提升了学生的党史学习能力.

简介:《大学教育》(CN:45-138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学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