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BL教学法的实施效果分析一一以独立学院市场营销学课程为例

周博雅; 宋文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天津300070
pbl   实施效果   医药市场营销学  

摘要:PBL是一个把问题作为起点的学习过程.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在医药市场营销学课程中应用了PBL教学方法.经过常规试卷测试,课题组发现PBL教学法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成绩,明显提高了学生知识理解能力和运用能力.学生普遍接受PBL教学法.因此,在应用PBL教学法过程中,教师应逐步改变学生对于传统教学方式的依赖性,给学生充分的讨论时间.另外,在问题设置上要与实践结合紧密,与学生未来职业结合紧密;优化教学安排,优化打分机制;发动小组的力量,帮助个别学生.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还需继续探索,不断完善教学方法,以获得理想的教学效果.

简介:《大学教育》(CN:45-138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大学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