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模拟深海环境下低合金钢的阴极保护准则研究

孙海静; 刘莉; 李瑛 沈阳理工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沈阳110159;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沈阳110016
深海环境   阴极保护电位   低合金钢   极化曲线   tafel直线  

摘要:模拟了水下350 m的深海环境,讨论了该环境下Ni-Cr-Mo-V低合金钢的阴极保护电位准则,并且分别研究了静水压力和温度两大深海特征环境因素对其保护电位的影响。其中,最小保护电位则是通过阳极Tafel直线关系反推获得,而最大保护则是由阴极极化曲线第二拐点法得到。结果表明,Ni-Cr-Mo-V低合金钢在模拟深海环境下的最小保护电位正移,最大保护电位负移,阴极保护电位范围更加宽泛。静水压力和温度均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温度的作用更为显著。最后,通过-0.85 VCSE恒电位阴极极化实验进一步验证了浅海现有阴极保护电位准则对深海环境同样适用。

简介:《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服务的原则,面向生产一线,扩大了与生产第一线交流的平台;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