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紫肉甘薯品种饮料加工特性评价

邹波; 吴继军; 徐玉娟; 唐道邦; 房伯平; 余元善; 肖更生 广东省农科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部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农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农科学院作物研究所
紫肉甘薯饮料   贮藏   稳定性   总酚   花色苷  

摘要:对9个广东紫肉甘薯品种饮料在室温贮藏条件下的稳定性进行比较,探讨了不同紫肉甘薯品种饮料的加工特性。结果表明:贮藏期间,各紫肉甘薯品种饮料的pH值、可溶性固形物、总酚含量没有显著变化;广薯11-173、广薯12-87、广薯13-79的沉淀率显著增加,贮藏30 d后分别增加58.6%、105.8%和68.4%,而相对浊度在前15 d急剧下降,说明悬浮稳定性差,适合澄清处理后加工成清汁;广紫薯2号、广紫薯8号、广紫薯9号、广紫薯10号、广薯13-203的沉淀量较少,相对浊度稳定无显著变化,适合浊汁的加工;贮藏期内广紫薯9号饮料色泽变化最小,总色差值ΔE*增加5.70;总酚以广紫薯9号最高,达到150.5 mg/100mL,其次是广紫薯10号和广薯11-173;花色苷的含量以广紫薯10号最高,达到20.5 mg/100mL,其次是广薯11-173和广紫薯9号,适用于功能饮料的开发。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