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金发行潮与管理公司绩效

冯金余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山东济南250002
基金家族   新基金发行   基金管理公司绩效   随机前沿分析   门槛效应  

摘要:区别于传统以基金作为独立个体的研究,本文以基金的母体——基金家族作为研究对象,重点考察以下问题:为何基金家族纷纷发行新基金?基金家族的迅速繁衍是否损害了其投资绩效?文章从理论上探讨了基金家族热衷于发行新基金的原因。并运用随机前沿分析(SFA)方法,以测算基金家族投资绩效为切入点,重点检验了新基金发行对家族业绩的影响。发现基金家族总体业绩偏低,新基金发行在短期能提高家族业绩,在长期会损害家族业绩。为此,文章进一步探讨了新基金发行对家族业绩的门槛效应。发现要有效促进基金家族业绩,单个基金家族半年内新发行基金数不能超过3只,其旗下基金总数不能超过11只。根据研究成果,文章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简介:《管理工程学报》(CN:33-1136/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工程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