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变革氛围感知和变革承诺:一个调节模型

柏帅蛟; 井润田; 陈璐; 李贵卿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成都611731; 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 成都610059;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200030;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成都610103
变革氛围   变革承诺   对领导的信任   变革能力   军民结合  

摘要:企业必须持续变革以追求生存和发展,同时又面临变革失败率高的风险。而员工的变革承诺对组织变革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却少有研究关注变革氛围是否、以及如何影响变革承诺。本文基于激励理论视角,结合氛围、变革能力和信任的相关文献构建了一个理论模型,用于解释变革氛围感知和变革承诺的关系,以及变革能力评价和对领导的信任在此关系中的调节作用。基于16家实施“军民结合”战略的军工企业的472份有效问卷的数据建立回归模型,分析结果表明员工感知到的变革氛围与其变革承诺正相关,且这种关系受到对领导的信任和组织变革能力评价的正向调节。文章结尾讨论了研究的意义、局限性和未来研究方向。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