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水溶性肥对山银花农艺性状的影响

何元强; 欧善生; 简峰; 黄雪兰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南宁530007; 忻城县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广西来宾546200
水溶肥   山银花   农艺性状   产量  

摘要:[目的]了解不同水溶肥对山银花产量及农艺性状的影响,为优化山银花施肥技术提供参考。[方法]采用田间小区试验设计,叶面喷施不同水溶肥,研究山银花产量及农艺性状的影响。[结果]与对照相比,喷施微量元素水溶肥,对山银花新生枝条大小、节数有明显影响,差异显著;喷施含氨基酸水溶肥,对山银花新生枝条大小有明显影响,差异显著;喷施含腐植酸水溶肥,对山银花新生枝条数、大小、节数、花蕾数有明显影响,差异显著;喷施大量元素水溶肥对山银花新生枝条数、长度、大小、节数、花蕾数有明显影响,差异显著。施用含腐植酸水溶肥和大量元素水溶肥对山银花产量均增产明显,比对照增产分别为23.09%、28.43%,差异极显著。[结论]从山银花增产方面考虑,建议优先喷施大量元素水溶肥,其次是含腐植酸水溶肥。

简介:《广西农学报》(CN:45-11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西农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