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组大肠杆菌表达绿色气球菌丙酮酸氧化酶的条件优化

卢俊文; 张薷月; 何宣贝; 周紫薇; 吕嘉猛; 施沁怡; 张建国 上海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上海200093
丙酮酸氧化酶   大肠杆菌   发酵优化   可溶性蛋白表达  

摘要:本文优化了表达绿色气球菌丙酮酸氧化酶的重组大肠杆菌的诱导条件。优化了诱导温度、诱导剂IPTG浓度、诱导时重组大肠杆菌的浓度、溶氧等条件后发现最佳的诱导条件为25℃、IPTG 0.5 mmol/L、OD 600 0.5细胞浓度、250 mL摇瓶中50 mL发酵液。该条件下重组大肠杆菌诱导24 h后最终的丙酮酸氧化酶活力达到7 396.9 U/L,与优化前相比提高了4倍,是目前报道的最高水平。本研究结果为大肠杆菌大量表达有活性的丙酮酸氧化酶,以及丙酮酸氧化酶的生产应用奠定了基础。

简介:《工业微生物》(CN:31-1438/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工业微生物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