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香型烤烟典型产区烟叶外观质量特征分析

吕凯; 张静; 杨义; 王超; 刘浩; 李云贵; 董石飞; 饶智; 李伟 云南瑞升烟草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云南昆明650106; 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昆明650202
烤烟   香型   外观质量  

摘要:为卷烟工业企业原料采购提供依据,采用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分析云南、贵州和河南3种香型典型产区1 281份初烤烟叶样品的外观质量特征。结果表明:1)烟叶外观质量以云南最好,其次为贵州,再次为河南,其中云南和贵州较接近。2)不同香型典型产区间烟叶外观质量存在差异,云南与贵州烟叶外观质量差异主要表现在颜色和叶片结构,云南与河南烟叶外观质量差异主要表现在颜色、成熟度、叶片结构、身份、油分和色度,贵州与河南烟叶外观质量差异主要表现在成熟度、叶片结构、身份、油分和色度。3)同一香型典型产区内各区域间烟叶外观质量也存在差异,云南清香型产区烟叶外观质量水平依次为红河〉保山〉昆明〉曲靖,贵州中间香型产区烟叶外观质量水平依次为遵义〉铜仁〉贵阳〉安顺,河南浓香型产区烟叶外观质量水平依次为许昌〉平顶山〉商丘〉漯河。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