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极限场景的风火蓄联合运行经济调度研究

孙惠娟; 余愿; 蒋少川 华东交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江西南昌330013
经济调度   极限场景   置信区间   风电   抽水蓄能  

摘要:风电-火电-抽水蓄能多源联合运行在提高风电渗透率的同时,还能实现各能源优势互补。但风电的随机性和波动性不可避免地使联合系统的经济调度无法达到最优。针对这一问题,基于风速概率分布函数得到风电出力的不确定分布概率,采用置信区间法生成极限场景风电功率,并构建了基于极限场景的风火蓄联合运行经济调度模型,以实现系统综合运行成本最小化目标。此外,还进一步分析了极限场景的可靠性约束,并结合算例应用分析了联合优化运行机组运行成本及可靠性在不同置信度下的结果。算例表明,采用的置信区间法使系统运行在较好经济性与可靠性的状态下,有效解决风电的低渗透率问题。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