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DFSS的汽车制动踏板感觉优化设计

谢敏松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201206
dfss   制动踏板感觉   制动踏板力   制动踏板行程   优化设计  

摘要:基于DFSS方法,针对某车型开发过程中制动踏板感觉存在“偏软”的问题,对制动减速度低于0.3g的制动工况下的制动踏板力和制动踏板行程进行优化设计。首先,通过用户新车性能调查数据及客户呼声,确定客户关注的性能指标;其次,通过制动性能试验获取上述性能指标与制动减速度的关系,并对试验结果进行分析确定目标值;然后,结合制动系统开发经验,通过普氏选择方法,确定制动系统配置的最优方案;最后,分析并确定控制因子和噪声因子,通过正交试验获得制动踏板力和制动踏板行程的优化值,并与目标值进行对比。结果表明,优化值和目标值有良好的吻合度,为后续优化提供了经济、有效的方法。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