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防范银行同业业务风险之我见

曹玉想; 曹佳鹤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 河北石家庄050000; 中国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 河北石家庄050000
同业业务   金融风险   风险防范  

摘要:同业业务是加强金融机构之间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为银行创造了很高的经济效益,但同时也暴露出极高的风险性,甚至会导致系统性、流动性金融危机和银行倒闭。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并严防金融危机的发生,做好信用风险的综合评价,严控银行间的流动性,加强市场风险预测以及主动防范操作风险等应对措施。

简介:《河北金融》(CN:13-117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北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