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氧化锌纳米颗粒对污水生物除磷的影响及其机理研究

王立璇; 杨平平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系; 河北石家庄050026; 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山西太原030024
生物除磷   氧化锌纳米材料   聚磷菌   酶活  

摘要:在序批式反应器中探究了不同浓度氧化锌纳米材料(ZnONPs)对污水生物强化除磷的影响。结果表明:(1)低质量浓I度(1mg/L)ZnONPs对污水生物除磷影响不明显,而高质量浓度(32mg/L)ZnONPs能明显降低生物除磷效率(除磷效率仅为55%左右)。(2)高浓度ZnONPs的存在能抑制厌氧释磷和好氧吸磷。32mg/LZnONPs作用下聚磷菌相对丰度仅为21.6%,明显低于空白组,与除磷相关的酶活也明显低于空白组。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