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高等师范院校中开设融合教育专业(本科层次)的思考与建议

关文军; 邓猛 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儿童教育实践创新研究中心; 新疆乌鲁木齐830017; 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新疆乌鲁木齐830017;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北京100875
高等师范院校   融合教育专业   随班就读   人才培养  

摘要:从融合教育在我国的文化土壤生成、我国随班就读的发展需求以及高等师范院校特殊教育专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出发,论述了融合教育专业(本科层次)在我国高等师范院校中开设的可行性。在此基础上,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体系等三个方面初步提出建设融合教育专业的思路。认为有条件的高等师范院校应该主动适应融合教育发展的趋势,逐步设立融合教育专业,从而引导国内特殊教育师资培养体系的变革,促使我国教师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

简介:《黑龙江高教研究》(CN:23-107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高教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