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脱贫不返贫:更靠自身努力还是外界帮扶?——来自H省的调研数据分析

王善平; 戴鹏毅; 颜琰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湖南长沙410081
自身努力   外界帮扶   劳务输出   稳定脱贫  

摘要:扶贫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发生的贫困依赖和异常返贫现象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以H省的调研数据为样本,综合运用交叉列联表卡方检验和二分类Logistic回归分析等方法实证检验稳定脱贫与贫困户自身努力、外界帮扶的关系。结果发现:贫困户可以靠外界帮扶和自身努力稳定脱贫,但相比而言,自身努力的作用更大。此外,劳务输出是自身努力的主要方式。据此提出了完善精准帮扶和扶贫工作队考核等政策建议。

简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CN:43-15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