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奠基性贡献

舒隽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湖南长沙410003
新民主主义革命   社会主义改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摘要:虽然没有提出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的命题,但他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并赢得最终胜利,为建立社会主主义制度、选择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根本前提;基于我国国情探索的过渡时期总路线和社会主义改造道路,为全面建立社会主义各项制度,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筑牢了制度之基;在探索社会主义道路过程中形成的关于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的若干思想,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理论基石;在“一穷二白”基础上进行的全方位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为成功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因此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奠基者。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