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理性看待人民币加入SDR对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孟令国; 吕贤杰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广东广州510320
人民币   sdr   人民币国际化   经济发展  

摘要:人民币加入SDR对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但同时也要看到其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一方面,人民币加入SDR将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的发展,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获得国际铸币税收入,深化我国的债券市场,促进中国金融经济体系改革,实现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另一方面,人民币加入SDR也将使得人民币陷入“特里芬困境”,经济政策面临“三元悖论”,汇率稳定更加困难,实体经济也将愈加脆弱。因此,应采取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建立风险防范常态化机制、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夯实实体经济基础等措施来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简介:《经济学家》(CN:51-13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