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局部投影方差的快速车牌校正方法

汪敏倩; 卢书芳; 张元鸣; 张永良; 高飞 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杭州310023
倾斜校正   投影方差   旋转变换   错切变换  

摘要:车牌倾斜与错切校正作为车牌识别的重要环节,虽已提出不少方法,但仍存在准确度低、效率低等不足;鉴于现有方法的不足提出一种高效的车牌倾斜与错切校正方法;首先,根据车牌图像的投影方差存在着明显的局部性规律,提取车牌的局部特征图像用于角度检测;并提出一种基于坐标旋转的最大投影方差获取方法,快速得到车牌水平倾斜角度和垂直错切角度;此外,针对字符本身的结构对于垂直错切角度检测的影响,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最终使用3000张情况各异的车牌进行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在正确率比现有传统方法略高的情况下,算法效率也得到大幅提升。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