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多项式统计的舰船传感器偏差估计算法

张博文; 张昕; 费捷; 朱宁; 燕瑞超 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 北京100094
舰船传感器   偏差估计   多项式拟合   假设检验  

摘要:现代舰艇配置多部用于探测作战任务目标的传感器,因此必须估计距离、方位和俯仰的探测参数偏差;大部分已有算法需要从传感器获取额外信息,比如滤波增益和关联协方差矩阵;文章提出7阶多项式拟合和假设检验的新算法,使用K-S检验、卡方检验和 t 检验方法统计分析估计传感器系统偏差;通过比较不同传感器的航迹数据,该算法可获得多种传感器的探测精度和偏差,并提供传感器间偏差异常定位;最后,通过仿真数据和无人机测量数据验证本文所提算法的有效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