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曼哈顿距离加权协同表示分类的车辆识别

罗涛; 冯玉田; 王瑞 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海200444
稀疏表示   协同表示   加权编码   欧氏距离   曼哈顿距离  

摘要:加权稀疏表示分类(WSRC)在声频传感器网络下的车辆识别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稀疏表示分类(SRC)中实际上起较大作用的是字典中所有类的协同表示,因此协同表示分类(CRC)被提出用来提升算法效率,CRC框架还改进了残差计算方式来提高识别精度;在WSRC中发现保局性对提升识别率起到很好的作用,因此在CRC中引入加权编码,提出了声频传感器网络下基于加权协同表示分类(WCRC)的车辆识别方法,取得了明显的速度(相比WSRC、SRC)以及不错的精度(对比WSRC、CRC、SRC)提升;同时针对欧氏距离对样本相似性判断的不足,将曼哈顿距离引入加权编码,进一步地提出了基于曼哈顿距离加权协同表示分类(Manhattan-WCRC)的车辆识别方法,取得了最高的识别率,而运算速度与WCRC接近。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