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工蜂群算法优化的特征选择方法

巢秀琴; 李炜 安徽大学计算智能与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 合肥230039; 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合肥230601
多目标人工蜂群算法   特征选择   knee   points   分类算法  

摘要:在分类问题中,数据之间存在的大量冗余、不相关的特征不仅不能增加分类准确率,反而会降低分类算法执行的速度。特征选择通过最大化分类正确率和最小化特征数来解决这个问题,由于这是两个相互矛盾的目标,因此可以将特征选择问题视为一种多目标优化问题。为了提升特征选择的效率,提出了一种基于Knee Points的改进多目标人工蜂群算法的特征选择方法(artificial bee colony algorithm based on Knee Points,KnABC),设计了一种快速识别Knee Points的方法,并改进了引领蜂和引领蜂算子。与其他经典多目标算法在11个UCI测试数据集上的特征选择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算法在减小分类特征数、增大分类结果准确率方面具有显著效果。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