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普通中学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绩效研究——基于对北京市部分青年教师的问卷调查

周逸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北京100875
中学   青年教师   专业发展   绩效   调查  

摘要:青年教师是中学教师队伍的重要骨干力量,深入考察实践形态下中学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绩效,对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深化教师教育研究是十分必要的。本研究以北京市部分学校的青年教师为研究对象,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普通中学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绩效展开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普通中学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整体水平较高,但分化比较严重,存在较大的校际差异、职称差异和个体间差异,且教育科学研究能力薄弱。为此,本研究提出了加强学校整体能力建设、制定更有利的教育政策、鼓励教师采取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发展路径等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建议。

简介:《教师教育研究》(CN:11-514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师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