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学生自我调节学习的发展特点与影响因素研究

路海东; 陈婷; 张慧秀; 袁坤锋; 祖雅桐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长春130024
小学生   自我调节学习   发展特点   影响因素  

摘要:自我调节学习是指学习者主动激励自己并且积极使用相应学习策略的学习。它既是一种动态的学习过程,也可以视为一种相对稳定的学习能力。为此,本研究采用问卷调查法,在全国范围内随机选取9所小学的880名学生作为参与者进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小学生自我调节学习处于中等水平,不同年龄和年级的小学生存在显著差异,且高父母支持组和高教师支持组学生的自我调节学习能力明显优于低父母支持组和低教师支持组的学生。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