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少年儿童信仰教育中的情感教育法

梁明伟; 高梦旭 河北大学教育学院; 河北保定071002
情感教育法   信仰教育   少年儿童  

摘要:情感教育法是少年儿童信仰教育中十分重要的一种方法,是一种“基于情感、在情感中、为了情感”的信仰教育方法。注重主体性与适应性的结合,强调知、情、意、行的内在统一以及立足现实与着眼未来是情感教育法的基本特点;而体验性、情理交融性和生活性是其基本原则。当前,少年儿童信仰教育中情感教育法的实施存在评价体系不完善、教师情感教育能力欠缺、家校社等三个方面教育分歧等问题。因此,要尊重少年儿童的自然适应性;切实保证情感与认知的并存;创设生活情境,促进人格发展;提升教育者的专业素养;建立家、校、社“三位一体”,形成教育合力。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