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太平古建筑承重结构构造特征研究

陈科臻; 李沄璋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成都610065
徽州建筑   古建筑   构造技术   承重结构  

摘要:太平地区作为徽州文化的一个重要的辐射区域,其传统建筑的建筑风格与构造技术都受到徽州建筑的影响,但又有明显的差异。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建筑文化遗产的生命延续,通过对太平古建筑,主要为太平地区现存的古祠堂、古民居的实地调研、测绘,并以徽州中心区域的古建筑构造技术作为比较项,分析总结太平古建筑承重结构独特的构造技术特征。分析得出太平古建筑已经形成了固定且独具地方特色的构造做法,就承重结构部分而言,与徽州中心区域古建筑最突出的差异即是其各部分构造技术均有不同程度的简化。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