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耐火性能分析

王广勇; 韩蕊; 张东明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13; 北京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 北京100045; 建研凯勃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100013
火灾   耐火极限   高层   钢筋混凝土   框架结构  

摘要:本文建立了火灾下高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的有限元计算模型,研究了高温下框架结构的变形规律、结构的破坏机制、塑性铰分布规律、受火梁的内力以及耐火极限。分析表明,本文高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火灾下发生了框架局部破坏和框架整体倒塌两种破坏形态;框架局部破坏情况下,当发生破坏的框架梁位于框架高度中间时,框架的耐火极限较大,当发生破坏的框架梁位于框架顶部或底部时,框架的耐火极限较小。

简介:《建筑科学》(CN:11-1962/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