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数据可视化的色彩与形式

刘沁颖; 郁舒兰 南京林业大学; 江苏南京210000
大数据   可视化   色彩   数据展现形式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民数量急剧增加,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生活中越来越多的痕迹被网络记录成了数据,大数据的兴起风靡了各行各业。可视化始于计算机图形学,如今与大数据结合,能够帮助人们整理和分析数据信息,显示信息分布、挖掘信息规律、预判未来的发展。可视化以视觉传达,通过人们对图像信息的理解,使大脑快速发现并记录信息内容。当然,科学的可视化方案会使数据分析事半功倍。简要阐述了可视化的涵义,介绍了其色彩与形式,以帮助人们高效率地设计可视化方案。

简介:《科技与创新》(CN:14-136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与创新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