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DARPA机构管理运行模式对中国军事科技创新体制建设的借鉴思考

杜晓坤; 蔡志海; 刘宏祥 陆军装甲兵学院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北京100072; 陆军装甲兵学院科研学术处; 北京100072
darpa   运行模式   军事科技   体制建设  

摘要: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主要负责前沿科技领域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自成立以来,研发了大量的先进武器装备技术,为美国积累了雄厚的科技储备,其高效运转的机构和专注创新的管理体制具有诸多特点。在借鉴分析DARPA机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创新体制建设模式、人才团队建设、创新环境氛围等内容,对进一步完善我国军事科研体制机制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阐述,以期为新时期军事科研机构的创新发展奠定理论基础。

简介:《科技与创新》(CN:14-136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与创新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