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索中国城管执法之道——济南城管执法创新及启示

赵泉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 山东济南250103
城管执法   依法行政   执法体制改革   标准化   信息化  

摘要:我国新一轮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正向纵深拓展,探索中国城管执法之道须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同步推进。中国城管执法之道是返璞归真之道、改革创新之道、依法行政之道、全民守法之道。改革有变数,而依法行政不变。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坚持创新发展,形成了“依法行政+‘济南城管’品牌+标准化+信息化”的执法新模式、新常态,推而广之即“依法行政+法治品牌(公仆品牌)+标准化+信息化”。该创新统筹城管执法基本要素和资源,系统性创新升级,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我国城管执法的规律性趋势,具有典型性和可复制性,成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发展点。

简介:《理论学刊》(CN:37-1059/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