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时代民族院校拔尖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

员恒强; 王世忠 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湖北武汉430070
民族院校   拔尖人才培养   新时代  

摘要:民族院校拔尖人才培养是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实现民族院校与民族地区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新时代民族院校拔尖人才培养是民族院校面临的新挑战,需要重审院校发展、整合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拔尖人才培养实践过程在国家层面、院校层面、社会层面、家庭层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导致民族院校拔尖人才培养尚未形成合力,影响了民族院校拔尖人才培养质量。这需要将国家、民族院校、民族地区、家庭等方面纳入一个系统来进行综合考虑以形成良好的制度环境和舆论环境,增强民族院校拔尖人才培养的效果。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