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田滴灌装置输送管流场稳定性和结构优化设计

陈爱平 武昌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滴灌装置   输送管道   流场仿真   结构优化   稳定性  

摘要:滴灌装置是现代农业机械自动化灌溉的重要装置之一,可有效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及灌溉的效率。为了提高滴灌装置流场的稳定性,提出了一种基于CFD数值仿真计算的灌水器水管结构优化方法,并利用GAMBIT软件建立了输送管的仿真模型,通过FLUENT软件的数值模拟计算,得到了不同滴灌装置输送管结构参数下的流场分布特性。仿真结果表明:仿真和实验结果的偏差在10%以内,结果较为可靠,在压力和排齿尖参量一定的情况下,输送管的流量随着齿尖角度的增大而增大,齿尖角度越小,流量越均匀和平缓;在压力和排齿尖角度一定的情况下,随着齿尖参量的增大,流量有降低的趋势。因此,建议齿尖角宜选择在60°左右,齿尖参差量宜选择为0.2 5左右。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