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稻工厂化育秧瘪谷基质试验示范应用技术

韦凤舞; 谢燕青; 杨光照; 唐汉洪 融水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广西融水545300; 柳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广西柳州545001; 融水县永乐镇农业技术推广站; 广西融水545300
水稻   工厂化育秧   瘪谷基质   试验   示范  

摘要:为促进融水县水稻育秧基质集约化育秧技术的开展和普及,实现水稻生产种子良种化、育秧工厂化、供秧商品化[1],提高水稻生产效益,主要以柳州瘪谷基质为材料,与其他商品育秧基质比较进行试验示范应用。结果表明:使用柳州瘪谷基质与柴米河基质育秧,水稻产量差异不显著。瘪谷基质因其充分利用本地水稻的瘪谷、谷毛、粉尘等混合物,经过堆沤发酵,按一定的比例配制而成,具有成本低,运输便利,效益高等优点,可在融水县及周边区域水稻生产上推广应用。

简介:《农业科技通讯》(CN:11-23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科技通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