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数字图书馆信息生态链价值平衡的标志及影响因素

李青维; 娄策群 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湖北武汉430079;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9
数字图书馆信息生态链   价值平衡   标志   影响因素  

摘要:【目的/意义】对数字图书馆信息生态链价值平衡的标志及影响因素的研究,旨在提升数字图书馆信息生态链运行效率的同时,为数字图书馆的实践管理提供借鉴参考。【方法/过程】在界定数字图书馆信息生态链价值平衡概念基础上,探讨了数字图书馆信息生态链价值平衡标志。通过专家调查法确定价值平衡影响因素,构建了数字图书馆信息生态链价值平衡影响因素理论模型,并对价值平衡影响因素作用机理进行了分析。【结果/结论】价值需求结构合理和合理需求得到满足是数字图书馆信息生态链价值平衡的主要标志。链的性质与任务、信息主体、链内组织管理、网络环境四大因素通过作用价值需求结构和新增价值及其分配影响数字图书馆信息生态链价值平衡。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