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用micro-CT评价不同封闭技术的根管充填质量

徐海; 仇晓慧; 张光东; 章非敏 南京医科大学口腔疾病研究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 江苏南京210029; 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卫生院口腔科; 江苏常州213000; 南京医科大学口腔疾病研究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 江苏南京210029
iroot   sp   充填质量  

摘要:目的 :利用micro-CT评价不同封闭技术对根管充填质量的影响。方法 :选取单根管上颌前牙40颗,截冠后,使牙根长度为12 mm。利用ProTaper预备至F3,将处理好的样本随机分为4组(n=10),用牙胶尖和(或)i Root SP分别使用冷侧压法、热牙胶法、单尖法、纯糊剂法完成充填。1周后,应用micro-CT扫描并测量分析根管内存在的间隙,计算各组存在气泡的横截面比例和充填材料整体、冠1/3、中1/3、尖1/3的体积比,采用SPSS 20.0软件包对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热牙胶组存在气泡的横截面比例最少(P〈0.05);整体、冠1/3、中1/3热牙胶组的充填材料体积比最大(P〈0.05),而尖1/3纯糊剂组的充填材料体积比最大(P〈0.05),其他各组间均无显著差异。结论:所有封闭技术均不能避免气泡产生,热牙胶法充填质量最高。

简介:《上海口腔医学》(CN:31-17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口腔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