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农业贸易最新概览

凯西·贝利斯; 汤敏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业与消费经济学系; 香槟; 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 北京100122
农业贸易   农业出口   顺差   美国  

摘要:在沉寂若干年之后,美国贸易政策现在又开始重新成为焦点议题,其中美国与中国和墨西哥的贸易关系尤为受到关注。关于美国贸易逆差的话题很多,但农业却是美国存在贸易顺差的一个行业。美国对中国和墨西哥的农业出口额占美国农业出口总额的近1/3,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而且也是过去25年来出口扩展最快的市场,其次是北美,这一增长趋势仍将持续下去。美国有一个强大的本土农业市场,但在传统上大部分美国农业仍然严重依赖于国际市场。美国出口贸易可能受到美元升值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阻碍,但农业出口仍将是其一个亮点。

简介:《世界农业》(CN:11-109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世界农业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