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十月革命的世界历史意义——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

袁银传; 田亚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十月革命   马克思主义   世界历史   人类文明  

摘要:十月革命的胜利,从实践上验证了马克思、恩格斯“两个必然”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开辟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打破了资本主义“一统天下”的局面,颠覆了资本发展逻辑和“单向度性”,彰显了人类文明发展道路的多样性;有效遏制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战争,加速了帝国主义殖民体系的瓦解和崩溃,推动了人类和平事业的发展;深刻改变了世界历史的发展进程和前进方向,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其科学真理性和道义正当性已经为20世纪人类历史发展所证明。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