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比较研究的开拓与创新——评周琪教授等著《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

张耀灿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北武汉430079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   创新   中国社会发展   周琪   中国传统社会  

摘要:在中国社会现展进程中,置身于其中的主体在中国与西方、本土与外来的比较张力场中认识自己。这一过程既有对于外来要素的批判和吸收,也有对于自身的肯定与反思,并伴随着不安和焦虑。正是从这一宽广的比较视野中,主体发展充满自信、成熟和理性,从而焕发活力与生机。中国社会发展的主体如此,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亦然。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亟待充实、丰富和发展。面对浩瀚的世界各国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和中国传统社会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如何慧眼识珠,如何甄别分辨,这就涉及视野的问题。比较的视野是我们进行创新发展的参照系,是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实现自觉发展的法宝。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