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台湾“九合一”选举与2019年两岸关系走势

李松林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48
台湾地区   两岸关系   走势  

摘要:2018年台湾地区政局与蓝绿板块因"九合一"选举发生重大变化。"九合一"选举所呈现的特点是:由"韩流"引发的外溢效应激起台湾民众特别是高雄市民空前的投票热情;台湾两大政党对决的格局虽未打破,但政党政治趋向弱化,意识形态已不能左右选情;在选举方式上,网络、直播取代了政党标签,年轻世代政治参与度更显积极;选举混乱与各种烂招充斥其间;包藏祸心的"东京奥运正名公投"最终遭台湾地区民意否决,说明"台独"注定不得人心。民进党的败选根本原因在于否认"九二共识"、挑动民粹与全面推行"去中国化";执政绩效不佳,造成天怒人怨;执政傲慢与滥权让"谦卑、谦卑再谦卑"成为笑柄;选举策略失误与用人不当为败选推波助澜。透视2019年两岸关系走势,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指明了方向。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