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思维方法

李国泉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200433
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思维方法  

摘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离不开科学思维方法的引导。坚持战略思维,关键在于研究对于全局有决定性意义的意识形态工作规律,围绕民族复兴的战略目标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意识形态建设的系统工程;坚持创新思维,不仅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理念、手段和基层工作创新,更要聚焦于意识形态本身的创新发展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坚持辩证思维,就是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科学厘清若干辩证关系;坚持底线思维,必须牢牢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在舆论战场上争夺主动权和打好主动仗,强化对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教育。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