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直指人心是新时代主流思想话语创新的思维导向

王哲; 王宏波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陕西西安710049
话语创新   直指人心   思维导向   主流思想  

摘要:新时代背景下,为了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加强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构建,要以直指人心为思维导向大力推进主流思想话语创新。这是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话语发展创新伟大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主流思想话语创新保持定力、不会误入歧途的根本保障。以直指人心为思维导向的基本要求是坚守人民立场、融通人民情感、解答人民问题。面对新时代话语竞争态势的变化与话语接受习惯的转变,主流思想话语创新要坚持人民性与时代性的统一,切实做到“直指人心”。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