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语音识别APP的同声传译能力培养教学模式建构与研究——以科大讯飞语记APP为例

李霄垅; 王梦婕 河海大学
同声传译   语音识别   主成分分析   科大讯飞语记  

摘要:本研究以科大讯飞的语记APP为例,探索语音识别APP在同传课堂中的应用,尝试构建由教师、学生和语音识别APP组成的口译能力培养的新型教学模式。开展将语音识别APP运用于口译教学的实验,检验语音识别APP辅助下的口译教学模式的效果。通过对八组学生进行四组实验项目,使用主成分分析对口译质量课堂数据对比发现,八组学生口译水平的均值均有所提高,说明语音识别APP能显著提高口译实践效率。

简介:《外语电化教学》(CN:31-103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电化教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