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半导体激光排龈法与排龈线排龈法的临床效果对比研究

张新媛; 董海涛; 吴效民; 赵继志; 李倩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口腔科; 北京100730
排龈   半导体激光   排龈线  

摘要:目的比较半导体激光排龈法与排龈线排龈法的临床应用效果,评价半导体激光排龈法的临床应用可行性。方法选取需要做单冠修复的患者30位,共40颗患牙,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采用排龈线排龈法,实验组采用半导体激光排龈法。记录排龈时患者的疼痛指数,排龈效果满意度,以及牙龈健康状况。结果激光组与排龈线组排龈的疼痛程度及排龈效果满意度无统计学差异,激光组排龈牙龈渗血比例明显低于排龈线组,两者有统计学差异。且激光组排龈一周后无牙龈炎症及牙龈退缩的表现。结论半导体激光排龈法具有临床应用可行性。

简介:《现代口腔医学杂志》(CN:13-10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