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培智绘画与手工“七步教学法”研究

钟亦洋; 王澜; 翟雪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 999077; 广东省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 528400
培智课堂   绘画与手工   七步教学法  

摘要:在自闭症学生与智力障碍学生混合编班的课堂中,常见的美术教学模式难以达成绘画与手工的课程目标。“七步教学法”以结构化教学理论和情境教学理论为理论基础,将教学程序分为情境渲染、主题导入、观察体验、手工创作、活动小结、作品赏评、总结拓展七个环节,并以达成国家课程标准、强化学生课堂常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作为评价标准,可使学生学习兴趣大为增强、绘画与手工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简介:《现代特殊教育》(CN:32-134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特殊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