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生物教学学具制作

侯玲敏 江苏师范大学
核心素养   生物教学   学具制作  

摘要:高中生物教学结合新课程标准要求,从传统的知识灌输向教师结合教具教学到现在的教具与学具结合的生动课堂转变,新课程标准倡导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是学生应具备的、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简而言之,核心素养是学习知识以后并超越知识本身能留下来的关键能力和品格。生物教学中学具的制作重在学生的实践和操作,使学生成为课堂中真正的"灵活"的人,而不是被动接受知识的"容器",学生进行学具制作,让学生在生物学习方面超越了知识本身,不仅在学习层面上有所突破,既有利于学习的自主建构,更利于学生对知识的深刻理解,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学会学习的能力,并且引导学生学会承担责任,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素养。

简介:《新课程》(CN:14-13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周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课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