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系统主义:链域思维空间的整体性、随意性及不确定性

袁宏建 黄冈供电公司
系统主义   物质主义   链域思维空间   感知存在   不确定性  

摘要:物质主义围绕物质及物质运动概念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认为系统与物质同一,直接将外在存在转化为内在存在。系统主义则以交换概念为其核心概念,认为系统与物质并不同一,物质与能量、信息、时间、空间及意识为同一层次,并称为交换基本六要素(简称六要素)。六要素间的交换形成系统,形成链域思维空间。系统主义的认知是将外在存在转化为感知存在,再将感知存在转化为内在存在。

简介:《系统科学学报》(CN:14-1333/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科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