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角色模拟在医患沟通教育中的意义

张智辉; 叶智慧; 林少芒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外科教研室; 广东广州510260
医患关系   医学生   临床教学   角色模拟  

摘要:我国当前医患关系紧张,伤医事件层出不穷,提示解决此问题的紧迫性。随着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的出现,现代医学模式更强调关心病人,关注社会,要求医务工作者时刻以患者为中心,在提高医疗技术和能力的同时,应重视医患沟通能力。在临床教学中,就应培养医学生的医患沟通能力。当前角色模拟教学法是医学教学改革的热点之一,具有仿真性、参与性、互动性等特点,可充分激发学生的角色情感和责任感,提高医学生正确处理医患关系及防范医疗纠纷的能力,也是医学生接触社会、服务患者、确立医德信念的有效途径。

简介:《中国继续医学教育》(CN:11-57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继续医学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